哥哥得到班上同學們投票的熱心服務第二名,他很開心,原本為娘我以為第二名沒有獎狀,所以除了口頭上的關心外還帶孩子去大吃特吃一頓,早知道有獎狀就把它省下來

我問他拿到第二名有什麼感覺?他說很多人投他覺得很驚喜。

再問他沒有拿到第一名會難過嗎?他說不會啊第一名是某某某,他的好朋友拿到的第一名他很開心。

其實當我聽到哥哥的回答時,內心有一股暖意,這孩子有一點點長大了,真好

106697193_3130367736984088_6572925412282205289_o.jpgIMG_1607 (2).jpg

從「孫悟空三借芭蕉扇」課文(四下)一人分飾整課角色開始,越來越多奇妙的好事讓他成就感登登登的上升,我深知成績是評斷一個孩子學習程度的方式之一,我跟兩隻爸從哥哥確診開始便決定了成績不重要,只要學會就好, 陪著他盡量把模糊的部分搞清楚,但也因為成績的不理想,哥哥在學習上是沒有自信的。這些突如其來的課外成就,反而對哥哥來說是很大很大的肯定,對身為媽媽的我更是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以前我真的覺得國中小課業有什麼難的?直到看到孩子屢屢被題目繞的暈頭轉向,邏輯不好限制了他很多科目的學習,有時我也會很想放吼伊去,但我轉念後覺得我是想把他推上當年那個驕傲自大的位置嗎?用他的成績來證實自己很會教小孩科目?我是要他懂還是要他很會考?

曾經我有個補習班老師給的外號「考試機器」,當時還很驕傲,對於考試得心應手,但現在想想,這個外號背後的意思是不是代表了很會考試其他一無是處,驕傲的自己一直到上了高中才知道人外有人,高中後不願意補習,從此之後課業一落千丈,再也不敢自稱考試機器,原來沒有補習班的加持,我什麼都不是,若問我現在後悔嗎?人生都是單行道,人生沒有後悔藥,我想最感謝的還是我的大兒子,若不是他的出生讓我經歷人生最黑暗時期,也沒有機會在後來的過程中遇上改變的契機,或許神早就在一旁守護我,只是自己一直不知道而已。

#人生處處是考驗
#願神能時時為孩子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全站熱搜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