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對為娘我來說是豐盛的一年,二月開始不僅能帶著孩子一邊工作,額外收入更是達到我今年的期望,雖然每周工作滿檔,但孩子還是牽在一旁,對我來說便是最大的恩典。
這幾天帶著孩子到教會工作,先讓孩子完成自己的寒假作業,哥哥的作業因為頗有難度,還好有熱心的小姊姊教他解題。
  話說姐姐牌家教班CP值超高,哥哥作業中最難的數學作業部分總算有所進展,佩服小姐姐的耐心,大少爺班上同學看到他有專屬家教,都回應我這次的作業真的超難,讓我不禁認真與小姐姐討論了是否要邀請同學們一起來上課的計畫,畢竟寒暑假也是有家長不喜歡孩子上安親,但又沒地方可去,或許改天可以跟教會提議來個寒暑假安親才藝班之類的計畫。
IMG_8578.JPG

  而弟弟的作業因為較簡單,完成後開始小童工打工日常,幫忙為娘整理辦公室和協助其他同工庶務。既然幫忙工作給點打工費我覺得是應該的,也讓他們體會靠自己能力掙錢,更有成就感。其實兩隻很小的時候便有打工經驗,只是當時兩隻年紀小,早不記得領到薪水的感覺,那時我忙著童裝網拍,便讓兩隻當model試穿衣服,記得發薪水時我問弟弟要1個10元還是5個1元,那時弟弟才兩歲,他說他要5個1元,童真的反應真的笑翻了我。

  IMG_8598.JPG
  兩隻平常會做家事,曾經哥哥問過我:「為什麼同學幫家裡做家事可以有額外的零用錢?」
  我說:「我們家沒有這個規矩,因為家是我們大家的,家事本來就應該一起分攤。」
  因為兩隻的學校不鼓勵孩子帶錢去學校,所以其實孩子在外不太用的到錢。所以每個月我都只是意思意思撥個100元零用錢,額外如果有特別的表現也會給獎勵,就像學期末兩隻都拿到進步獎,長輩也給了獎金鼓勵。
IMG_8579.JPG
  而這次是兩隻真實跟著我去上班,雖然是在熟悉的環境,但孩子也理解媽媽在工作,不會像平常一樣拉著我要玩遊戲,第一天兩隻都有幫忙到,各給了50元的薪資,就像平常給零用錢一樣直接發薪水,但似乎少了一點儀式感,第二天因為哥哥還在拚作業,只剩弟弟一個人協助工作,為了感謝孩子的配合,於是第三天早上到辦公室,我認認真真的做了一個薪資袋,明列孩子幫忙做的事,以難度計算單件工作的薪資,或許是因為拿到薪資袋感覺很正式,也或許是因為薪水比第一天多很多,我發現弟弟開心的嘴角都上揚了,隨後便追著我問今天還有什麼要做的。

IMG_8602.JPG IMG_8601.JPEG

有趣的是弟弟檢視了薪資袋上的工作內容,提出質疑,他認為削鉛筆的難度不只一顆星,因為他削了所有的鉛筆,還不小心翻倒鉛筆屑兩次,為此還得掃地擦桌子。

但為娘想說的是,孩子~職場上犯的錯是要自己擦屁股的好嗎?!何況遇到慣老闆還會扣薪或讓你回家吃自己,為娘還發薪水給你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體驗 寒暑假
    全站熱搜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