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娘我上輩子不知是不是在52區上班的科學家,這輩子對於神秘的事物特別感興趣,上回趁著鬼門關結束,到電影院看了國片"粽邪",便被小腳怪的預告片吸引了。上映後兩隻爸便被我強迫訂了電影票,帶兩隻進場一起找小腳怪。

undefined

 

「小腳怪」的題材非常有趣,從雪人的角度出發,藉由雪人眼中所看見的世界,來襯托人總是對未知事物充滿無限憧憬與想像。

電影中描述一群雪人,居住在海拔極高的山上,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對他們而言世界就是這座山,雲層是托著山的基石,從來也不知道雲層下面的世界長得什麼樣子。儘管如此,卻仍流傳著一個恐怖的「小腳怪」傳說,但是從來沒有雪人親眼見過這個傳說中的生物。

直到某一天,雪人米果因緣際會的遇見了一個「小腳怪」,他將這個離奇的遭遇告知族人,族內的長老對他所說的話抱持懷疑的態度並將他逐出村莊。米果決定離開族人們,到雲層下面的世界去尋找「小腳怪」存在的證據。

在歷經波折後,米果終於來到山底下人類的世界,並帶回了一個「小腳怪」,而這個小腳怪—人類是一名節目主持人,為了衝節目流量,不惜冒險深入大腳怪雪人的世界,進而引發了後面的故事情節。

這部電影在議題上與宮崎駿系列有異曲同工之妙,表現手法類似迪士尼,穿插音樂劇的方式,更適合給小孩子看,哭點笑點都有,特別的地方是裡面的嘻哈歌曲,讓人驚艷,哭點低的我最後還是犧牲了兩張衛生紙。

如果你喜歡高潮迭起的聲光效果,小腳怪可能就沒辦法滿足你,畢竟是給孩子看的電影,但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很適合用來探討接納不同種族文化的電影,適合全家一起看,有時過於嚴肅的議題,透過卡通片反而容易讓孩子了解,幫助孩子學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的重要。

這部電影笑點很多,阿肥笑到如入無人之境般的忘我,為娘只能一直冒冷汗的提醒他小聲小聲,結果附近的爸爸媽媽小孩們笑得比肥仔還大聲,如果你近期生活壓力大,不妨來放縱一下,雙十假期國賓影城還有放映喔~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腳怪 smallfoot 電影
    全站熱搜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