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家裡的小朋友超愛玩麥塊的呢?想當年第一次接觸麥塊時,這款遊戲被我嫌棄到不行,畫面簡單到讓我覺得眼睛痛,開始玩後才發現,這真的是一款很妙的遊戲,現在有很多兒童程式課程,就是用麥塊來做教學。

 

自從今年發表了1.13版本後,原本的模組伺服器也被我拋之腦後了,因為1.13水域更新實在太吸引我了,這幾年斷斷續續地玩著,為娘我一直很喜歡裝模組,這樣才能有一大堆哩哩摳摳的小東西玩,但因為模組及FORGE的限制,我們的伺服器一直無法使用最新版本。

 

這次看到海底世界的前導影片,為娘我決定重開多人,直接用1.13版本,也因為這回完全沒有使用模組,才有機會認真的了解麥塊這幾年改變了多少遊戲內容。原來在沒有模組的情況下就已經有好多遺跡等著我們去探險,參考了幾位YOUTUBER的遊戲影片,才開始學著好好地玩這款遊戲。

 

上一個1.10的伺服器我使用了三個紅石機關,雙開門、隱藏地下室以及分類倉庫,這次跟著兩隻玩了幾周後,弄了幾個紅石機關,雙開門、靈魂沙水電梯經驗塔及完成度50%的分類倉庫,昨天終於把我想要的金庫隱藏門做出來了,更開心的是肥仔在我為了金庫門燒腦的同時(有一個環節一直無法順利啟動),居然自己想出了用紅石把兩扇門連接起來就可以雙開後,開心地叫我不准破壞他的作品。

 

 

金庫門完成後,參考了巢哥的村民繁殖方式,終於順利讓村民變多了,好處是終於可以交換到一些比較有趣的貨物,村民變多後想弄個造鎮計畫,可惜為娘加上兩隻的挖礦速度真的有限,造鎮計畫只能慢慢來,下一個想先做城牆和自動城門~

 

為娘和兩隻玩的是PC版,站在媽媽的角度,如果孩子玩的是單純麥塊,當家長的可以放心,這款遊戲很簡單很單純,創造性高也可以很燒腦,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和孩子一起研究大型機關,對邏輯滿有幫助,又可以促進親子關係,這真的是款很棒的遊戲。

 

為娘的影片中只有完成後的金庫門,因為不會教學所以附上原始參考影片,才不會誤人子弟,哈哈~

#JC狗魚--3.3雙向金庫門 :請結合留言處Haoyue筱玥提出的重點,為娘當初也卡在同一個問題卡很久。

#巢哥-----無限村民繁殖方法 :我將選定的村民放到繁殖平台上後,底下的村民就狂生了,80集巢哥有提到他將平台提升至9格高,所以我一開始就是直接蓋9格高的平台。

 

原文發表於妮娜菲的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ecraft 遊戲介紹 紅石
    全站熱搜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