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娘我某日被臉書廣告上的一段小說文章拐了之後,就下載了一個APP,至於是某P,為娘發文時,以此書名估狗結果,尚只有一P有文,大家就自行搜尋囉~

 

為娘我難得推薦網路小說,當然不是指這篇小說堪比福爾摩斯等等經典作品,老實說為娘我福爾摩斯也只看了幾章,而是難得在小情小愛的網路小說世界中,看到這樣專注情節發展的作品,為娘私心認為這個男生也很適合看耶~

undefined

 

這篇小說有800多章節,180幾萬字,以第一人稱視角書寫,主人翁宋揚宋代提刑官宋慈的後代,宋慈將畢生辦案及驗屍經驗寫於《洗冤集錄》傳於後代,期望後人能繼續發揚宋家人實事求是,懲奸除惡的精神。

 

而主人翁是宋家唯一傳人,因爺爺突然被害過世時,得知了一股名為江北殘刀的黑暗勢力,開始了故事的篇章,在一次校園謀殺事件中,發現法醫驗屍過程錯誤連篇,判成自殺案件,宋揚因為說出了自己的觀點,扭轉情勢找出真兇,最後成為警方的顧問,並與警方合作,在一次次解開各樣疑難雜症的案件過程中,漸漸找到隱藏在黑暗深處的江北殘刀,最後殲滅了這股足以撼動國家安全的勢力。

 

仵作相當於現代的法醫,古代的仵作是不解剖的,所以必須運用一些特別的方式來驗屍,宋慈的《洗冤集錄》成書於淳祐七年(1247年),較1598年歐洲第一本法醫專業書——義大利費德羅Fortunato Fedele)的《醫生的報告》還要早三百多年問世。

 

這本小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題材新穎有趣,小說中一些驗屍的情節,運用了洗冤集錄中所記載的方式,故事情節緊湊,案件還結合時事,例如農村買賣婦女,人體器官買賣等等的案件,真的有時看得都讓人覺得趕快把壞人抓起來吧!!

 

當然為娘我有時還是覺得主人翁是有著主角光環,才能一次次的死裡逃生,還好結局終於殲滅了這個可怕的黑暗勢力,不然為娘我可能會棄文吧!總而言之能在言情小說的app中看到這樣的佳作,實在是要大推一下。

 

只是看完這本小說後,最大的感觸是網路看小說真貴~~喜歡推理小說題材的可以先看前幾篇免費的,喜歡再儲值囉~

 

#相關介紹:維基百科-洗冤集錄

 

文發表於妮娜菲的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