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第八天 屏東再見,前往未知的台東旅程

交通:屏東火車站搭自強號到台東火車站後轉搭計程車前往民宿

住宿:台東福美度假公寓

行程:海濱公園踏浪趣

孩子們相聚的最後一天,小表姊的返校日,上學前還跟我確認何時搭火車,她期望放學回來還能跟弟弟們一起玩。時間上是來得及的,只是這四個孩子不知道是這幾天玩得太開心,還是離情依依,要離別時反而不打鬧了。

 

IMG_3271.JPG

表妹帶我們到火車站搭車,從入站開始便是我們的新考驗了,畢竟花東地區對我們來說是更不熟悉的地方,雖然前幾年有安排過一趟家庭旅行,但有專車和靠自己是截然不同的方式。多虧兩隻給我支持,好的旅伴能成就一趟有趣的旅程,這一路走來,兩隻幫了許多忙,幫忙一起成就這趟旅程。

IMG_3279.JPG   IMG_3307.JPG  IMG_3291.JPG

這班火車是中午出發,我們便提前買了鐵路便當,擔心兩隻在火車上吃飯不好操作,沒想到兩隻吃得很開心,沿途吃美食賞美景,當看到海時,兩隻很開心,還問我能不能去海邊玩,因為我們入住的民宿是靠近台東市區的,所以只能跟孩子說,如果有遇到我們就去。

 

IMG_3309.JPG  IMG_3293.JPG  IMG_3312.JPG

抵達民墅後跟老闆詢問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幸運的發現原來我們住宿地點離海灘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因為我們的預定行程只剩四天,最多只能再過夜三晚,而抵達台東之後的行程,其實就是看為娘的耐力到哪了,因為出發前一直沒有找到花蓮的住宿地,但台灣好行的路線圖中,花蓮的景點反而是我們比較合適久待的,思索之後決定利用這短暫的下午帶著孩子前往海灘。因為下午海邊的氣溫落差大,放好行李後三令五申的要求兩隻衣服不能用濕,所以只有為娘我背了簡單的行李便出發了。

IMG_3313.JPG  IMG_3314.JPG  IMG_3316.JPG  IMG_3338.JPEG

發現台南表姊贈送的帽子好收納又透氣,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台灣品牌,雖然沒有卡通圖案,但遮陽很方便,一路下來兩隻也漸漸願意使用了,也多虧有這三頂帽子才能替換。

抵達海灘後發現原來這一處是海濱公園,也可以租腳踏車玩,但最吸引兩隻的還是一望無際的海灘,雖然在王功有踩到海水,但那天也是不能下水的行程,雖然在屏東有到客家園區玩水,但那對他們來說就像小溪一樣,我知道此時呆立在岸邊,看著白浪滾滾的兩隻,就像兩歲的小寶寶一樣,身體已經是蠢蠢欲動。不斷的詢問我能不能玩水,無奈之下我只好放寬標準,上衣盡量不要用濕,兩隻一聽指令,馬上開始玩了起來。堆城堡、建城牆、挖泳池玩的不亦樂乎,因為此時已經開始漲潮,第一次一個人帶著孩子到海邊,終於可以體會到兩隻外公外婆以前帶我們玩水的心境了,不斷注意水線及海浪,畢竟花東地區的地形不像西岸有較平緩的大陸棚,很擔心孩子被浪捲走,所以要求孩子們只能在我手臂可及的範圍內玩耍。

 IMG_3320.JPG  IMG_3358.JPG  IMG_3369.JPG

 

 IMG_3362.JPG IMG_3386.JPG

 

花東地區的海灘和北部的差別是,沒有防坡堤等等阻礙視野的人造建築,這裡的海灘不像西岸是細沙,這邊大多是鵝卵石,妥妥的腳底按摩遊戲,兩隻玩到最後衣服全濕了,趁著太陽快下山前,我趕緊拉著兩隻回民宿,孩子們一路一直抱怨為什麼不能再玩久一點,憑藉為娘多年混跡海邊的經驗,太陽一下山氣溫驟降,兩隻只有帶著防曬外套,肯定會著涼,還好回程路線熟悉了,快速的回到民宿後便要求兩隻去沖澡,休息一陣後便前往市中心覓食。

玩累了也餓了,繞了好久找不到想吃的店,雖然我知道名店大排長龍是正常的,但對我來說只要能吃飽就好,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家台灣小吃店,料理好吃滿足的解決了晚餐後一路往回走,突然下起大雨,只好轉進一家書局打發時間,後來想起兩隻的充電線折壞了,搜尋了附近的店家,趕緊再返回民宿前先買好充電線,這樣睡前兩隻才能幫平板充電。這一趟環島之旅的另一個意義便是讓他們走平常沒走過的路線抓稀有的寶可夢。

因為一路上大多是步行和搭大眾運輸工具,相對的行李不能多,衣服除了考量早晚溫差大以外,也考慮了用髒要能有替換,所以只要下榻處有洗衣房,我一定是當天洗脫烘好,福美民宿剛好有洗衣房,帶著兩隻一起去洗衣服,順便讓他們學習怎麼操作機器,生活技能便是透過這一次次手把手的教導,陪著兩隻學習,或許是期望孩子能早早獨立,我常常對兩隻耳提面命哪天媽媽不在,這些家事,甚至將來去住校或是有自己的小家庭時,生活雜事都得自己來。

感謝神讓我的孩子來到我身邊,透過這幾日密切的相處,我也看到了孩子的不一樣,相信未來他們定有一條屬於他們的道路~而我會在背後當他們支持的力量,陪伴他們勇敢前行~

arrow
arrow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