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老街

 

 

距離上一次到鶯歌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沒有懷阿肥,哥哥還正是小嫩嫩時,巧合的是前一次來參觀鶯歌博物館也是冬季,小確幸的是兩次造訪天氣都還不錯。

上一次玩了鶯歌博物館,帶著小嫩嫩哥哥走了一段路到老街時已經很晚了,所以這次的主角換成老街,認真走走才發現這裡還真是有趣好玩,不過帶著惡魔兄弟檔還真是讓人不時地要捏把冷汗。

這次我們直接將車子駛進老街附近的公有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有一棟【鶯歌源】商場,看似住商大樓,一樓有少數的商家,二樓有手拉胚教學等,三樓以上應該都是 住家。我們在這邊逛了一會兒,覺得挺有趣的是門口進來有很大的木桌木椅擺設,我笑稱這是『巨人桌椅』,還特地請兩隻坐在椅子上讓我拍照,小孩子坐在上面相 形之下真的好小。

另外鶯歌源這邊有一處挺有趣的地方,在大樓後方陳列了一台舊火車頭,我們特地在這邊拍照,這個火車頭似乎沒有人保養,有點可惜。之後我們沒有直接往老街的 方向走,畢竟這是第二次造訪,帶著冒險精神四處看看,發現在停車場附近有一座大公園,光是兒童遊樂區就有三座,還有小池塘和拱橋,兩隻光是在這邊就玩了將 近一個小時,後來是硬被大人們拉著走才離開,那有人來鶯歌玩溜滑梯和翹翹板的......。

公園旁有一處樓梯可以通往老街,因為上面有招牌寫著窯烤PIZZA,我們決定吃個點心再逛老街,至於這個小小用餐的地方我就不特別推薦了,因為個人口味不同,我的感想是真的很餓可以當點心吧,但若要吃美味可以再找找。

離開用餐的地方後認真的逛了一圈老街,這回發現有一棟新的建物『鶯歌光點美學館』,裡面有商場,但因為新開幕不久很多櫃位都還是空著。不過這個地方的室內空間與設計稱為美學館不為過,期待櫃位都整理好以後的新氣象。

尋幽走進了一條小巷,其實吸引我的是百年老煙囪的指標,我喜歡紅磚堆砌的壁面,巷弄內有老磚房,走進一間營業中的DIY陶藝品店,老煙囪就在店內後方,可惜今天時間不夠,無法和兩隻一起玩玩親子DIY,這個就列入下回造訪行程吧。

 我喜歡一個地方好好的用心的玩,因為這樣總能發現一些有趣的事物,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唾手可得的是不可思議的小事物,我很期待兩隻寶每次發現新事物會和我熱情的分享,就算只是一片微不足道的心形葉子,甚或是路旁的小蝸牛,這都是他們對週遭環境的感受,讓我也同時感受到孩子的純真快樂~這就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