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第十天 花蓮不只有海洋公園

交通:花蓮火車站搭台灣好行303縱谷花蓮線

住宿:花蓮洄瀾窩青年旅舍

行程:火車站→立川漁場鯉魚潭→返回青年旅舍

觀月民宿的早餐值得大推,用心的食材哥哥還多吃了一盤,滿滿一盤的食物加上飲料,吃的好滿足,因為前一晚太晚抵達民宿了,沒機會好好看看附近的景色,早上才知道原來民宿離車站很近,於是我便在猶豫是否要搭台灣好行趴趴走,但實在是不想大半夜帶著兩隻回台北。

IMG_3512.JPGIMG_3514.JPG

最後這一趟的行程如何結尾決定於兩隻,兩隻聽到我的想法,抱怨著為什麼不能多住一天,幾經考慮想出三種方式,第一、附近玩完直接殺回台北;第二、花蓮多玩一天;第三、車站附近玩完殺去宜蘭。不管是哪一種對為娘我來說是都是體力的考驗啊,第二和第三的難度更高,必須馬上找到房間,才能成行。

而第三點去宜蘭被我直接刪除選項,宜蘭離台北太近,去的次數又多,我也想好好的玩一次花蓮的景點,上次的花蓮之旅完全就是走觀光客行程,覺得有些可惜,兩隻苦苦哀求多玩一天,正好昨天朋友住在附近的青年旅館,於是我就馬上撥電話詢問,剛好還有一間雙人房於是立刻帶著兩隻往青年旅館前進。

IMG_3520.JPG

其實之前幾天的行程中就有打算帶著兩隻到各地的青年旅館住宿,除了房價便宜的誘因外,另一點是我一直很想住看看青年旅館,既然多住一天是兩隻要求的,兩個住宿點又不到15分鐘的路程就步行出發了,而行李就給兩隻負責拖囉(剛剛多吃一盤的哥哥果然體力夠)。

checkin後,暫放行李在櫃檯我們就直接搭好行出門了,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好風光,雖然公車行駛在山路間,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開闊的山谷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IMG_3524.JPGIMG_3529.JPG

 

習慣性到了火車站附近會先拿路線圖,原本想去太魯閣走走,但考慮了車程往返,決定走縱谷線,看了一下時刻表決定去立川漁場玩,兩隻一直問說那邊能玩什麼,我說去了就知道,其實花東我真的不熟,安排行程的方式就是我能確定可以順利回到住宿地,其他的就給神去安排,對第一次一個人帶兩隻環島的我來說,我只求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IMG_3530.JPGIMG_3537.JPGIMG_3532.JPG

話說花蓮的好行真貼心,除了多語報站以外,報站的同時會有簡短的介紹該景點,讓你覺得每個站都應該好好的逛一逛。可惜為娘一天只有24個小時,睡覺八小時,跟小孩釘孤枝八小時,只有八個小時可以玩耍啊😭,不然真的很想照著路線玩回來。再過一天就要回台北了,這天算是兩隻的放鬆日,允許他們沿途抓寶,因為這附近都人煙罕至,兩隻一路上不停佔塔笑得合不攏嘴,孩子開心就好,也感謝這一路上孩子的相挺,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他們。

IMG_3538.JPGIMG_3540.JPGIMG_3586.JPG

抵達立川漁場,下車後直行會先經過小小的導覽室,聽說這裡可以體驗摸蜆仔,但因為兩隻又沒有帶衣服,所以為娘要求兩隻不能洗褲,看著水池中一顆一顆撿著蜆仔的孩子,真的懷疑要撿到什麼時候才有一碗公(可以給我竹篩嗎🤣),還好兩隻凡是遇到有水的活動都玩得很認真,撿了滿滿一盒以為可以帶走時,卻被我要求放生,兩隻氣的吹鬍子瞪眼,不解的問說為什麼?

為娘只好苦口婆心的解答:「因為那些被很多人摸來摸去,其實不健康了,真的要吃我們去餐廳直接點一盤就好。」兩隻聽完後只好無奈地把戰利品倒回去水池中。

IMG_3569.JPEGIMG_3576.JPGIMG_3583.JPG

撿完蜆仔打算去旁邊的附設餐廳用餐,現炒海鮮想想都流口水了,結果用餐時間已過,大廚休息了只好作罷。反正剛剛路過鯉魚潭時被我發現了大大的三個字『甕仔雞』,就跟兩隻約定晚餐吃烤雞,留點空間不然怎麼能夠完食一隻雞呢?於是帶著兩隻返回小賣部買一些可以果腹的食物和紀念幣。

IMG_3584.JPGIMG_3614.JPGIMG_3590.JPG

因為下一班車還有一段時間,便帶著兩隻在漁場內到處逛逛,兩隻發現有魚池,就讓他們各自買了一包飼料餵魚,只是回屏東被刺激一次就算了,連這裡的魚都比兩隻大腿胖,是要兩隻把蜆精當水喝嗎?😂

IMG_3613.JPGIMG_3593.JPEG

踏上返程前往鯉魚潭,第一件事就是祭祭五臟廟,直衝甕仔雞,才知道一隻雞要800多元,還是最小隻的,另加點一菜一湯,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口味是真的好吃,但一整隻雞對我們來說還是太多了,打包回去當點心。

IMG_3618.JPGIMG_3621.JPGIMG_3622.JPG

酒足飯飽之後(哪來的酒?)開始尋找活跳蝦,因為耳聞長輩說過吃活跳蝦可以治孩童流鼻血,弟弟遺傳了我的體質,舉凡天氣變化、感冒發作或睡眠不足等等,就會流鼻血,剛開始他會緊張,漸漸長大後也習慣了,現在都自己解決,只是身為媽媽也會擔心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會不會營養不夠。來鯉魚潭玩的另一個目的便是為了活跳蝦,但老實說我覺得現在台灣環境不像我童年時那麼的天然了,真要讓孩子吃活跳蝦心裡也是有個坎過不去。

IMG_3630.JPGIMG_3631.JPG

IMG_3658.JPGIMG_3659.JPG

帶著兩隻沿著潭邊步道邊走邊消食,看到天鵝船兩隻興奮的說要玩,當下內心天人交戰,擔心兩隻踩累了我不就要自己一個人踩回來,也擔心兩隻如果不小心掉到水中怎麼辦(母子三人都是旱鴨子),但孩子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努力踩,媽媽不用幫忙的話,便決定試試吧,反正船東家說真的踩不回來可以打電話請求支援。

IMG_3633.JPGIMG_3649.JPGIMG_3654.JPG

踩著天鵝船到潭中央時剛好看到有紅面番鴨水舞秀的活動,於是下船後看了一下路線圖,剛好都在我們回程的路上,便讓兩隻一邊抓寶一邊朝著舞台前進,原來是暑假期間的活動,兩隻看到水舞秀便衝向前,發現小孩子的玩法真的跟大人不一樣,大人是怕被水淋到,兩隻則不斷的追著水舞的方向奔跑。

IMG_3661.JPG

IMG_3669.JPGIMG_3685.JPGIMG_3705.JPG

沿著潭邊步道繼續向前,看著手機地圖以為到站牌定點了,旁邊剛好有咖啡廳詢問過後才知道,因為山區的定位不明確,要再向前走到服務中心才是巴士停靠處,看著時間逼近,母子三人開始加快腳步,抵達車站時,兩隻趕緊衝去一旁洗手間上廁所,還好我留守原地,公車到站時還等了兩隻上車才發動,有時真的很感謝一路上這些司機大哥們的熱心,不然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不知道得錯過多少車次,還好每次都能順利返回。

IMG_3681.JPGIMG_3691.JPG

回到車站時已經夜幕低垂,帶著兩隻先到附近簡單用過晚餐,才正式入住我們的房間,兩隻很興奮第一次睡到這樣的上下舖,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連我們打包回來的烤雞都有小冰箱可以安放。明天就是最後一天的旅程,補個好眠再接再厲~

IMG_3698.JPGIMG_3703.JPG

 

 

 

 

 

arrow
arrow

    妮娜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